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西充县占山乡政府网格员在占山乡小学举办“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讲座
www.xc.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26 14:01:47 】 【 来源:南充西充政法长安网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帮助广大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的能力,近日,占山乡政府网格员及志愿服务队联合占山乡小学举办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讲座。讲座中,网格员和志愿服务队结合真实溺水案例,就如何预防溺水、如何自救、如何施救等主要内容,以生动有趣的视频形式向同学和家长们介绍了天然水域存在的安全隐患,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未成年人在危险水域戏水玩耍的危险。


  为增强课堂趣味性,网格员和志愿者们精心设计了问答环节,通过与学生互动问答、亲身体验等形式,引导学生们学习防溺水知识,辨识危险水域,树立自身安全意识、自救意识。教育学生坚持“六不”原则,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擅自下水施救。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同学们认真聆听,谨记防溺水的安全知识。宣讲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收获了不能独自下水游泳、不能在没有老师家长看护下游泳的安全防护知识。通过本次防溺水宣传活动,学生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后果,更加认识到安全无小事,事事有安全,有效增强了学校师生的防溺水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在师生心中筑起一道安全防线,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冯建林)


编辑:唐蕴曦
西充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