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深改委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工作推进会召开
www.xc.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0-27 09:34:27 】 【 来源:南充政法

  知难而进开拓创新


  奋力推动社会体制改革


  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微信截图_20231027092607.png


  10月25日下午,市委深改委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召开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及中省市改革会议精神,听取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陈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副组长岳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副组长欧阳丹东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副组长李洪君主持。


微信截图_20231027092623.png


  会议指出,社会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社会民生领域方方面面。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把握做好改革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市委的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上级改革精神、改革部署、改革要求在南充社会体制领域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市委明确的“改革突破年”,要坚持高标准高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畅通机制、细化措施,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突破性进展、取得标志性成果,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持久的改革动力。要注重挖掘总结经验,提炼社会体制领域改革经验典型,不断提升南充改革的显示度、辐射面和影响力。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对标对表《2023年度改革落实台账》,认真梳理社会体制领域改革任务清单,找差距、添措施、补弱项,决战四季度,打赢收官战,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会议要求,要聚焦聚力推进重大改革事项。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不断健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尽快完善养老托育服务制度,加快健全完善县乡村三级劳务服务体系,加快推进完整社区建设试点,高质量完成超大小区基层社会治理试点。


  要聚焦聚力抓好自主创新改革。紧扣发展大局、紧贴部门实际、紧盯群众关注,围绕制造强市、民营经济、城乡发展、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战略重点”,谋划开展自主创新改革,用心用力用功,把常规改革做实,把特色改革做亮,力争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建成一批“引爆性”项目、创成一批“国字号”品牌。


  要聚焦聚力争取国省试点示范。要加强社会体制领域改革信息捕捉和对上衔接,积极争取更多国省重大改革试点布局南充。要用好改革试点政策,试出经验、试出成效、走在前列,为全国全省创造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改革经验。


  会议还听取了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成员单位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市委深改委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委改革办和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景薇薇
西充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