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省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培训班开班
www.xc.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9-27 11:14:50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全省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培训班开班


  不断提升领导管理政法工作能力水平


全省政法委.png


  9月25日,全省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培训班在成都开班。培训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着力提升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的政治能力、法治素养、规矩意识、专业水平,奋力推动四川政法工作现代化。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磊委托,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戴德军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


  戴德军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首次以党内基本法规形式对党领导新时代政法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制度擘画,在政法事业发展史上具有开创性的里程碑意义。县级党委政法委作为党委领导管理政法工作的“一线参谋部”,要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确保党管政法原则在基层一线得到不折不扣落实,切实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推动四川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强大动力。


  戴德军强调,要深刻把握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实践要求,进一步弄清楚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历史方位和职责使命,弄清楚党委政法委的主责主业,结合县域工作实际,守正创新、真抓实干,不断提升领导管理政法工作的能力水平。


  ——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紧密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忠诚教育,打牢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思想根基。


  ——要坚持系统思维,发挥党委职能部门优势,加强对各方资源力量的有效整合,完善协调联动机制抓手、用好综治中心平台资源、建强乡镇(街道)政法委员队伍,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要强化工作统筹,围绕全省政法领域重点工作,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作用,推动政法工作步调一致向前进。


  ——要锻造政法铁军,紧盯“关键少数”、管住“绝大多数”,加强党委政法委自身建设,推进教育整顿常态化,以政法队伍全面过硬保障政法事业兴旺发达。


  ——要严格督促依法履职,不断提升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有序开展执法监督,深化执法司法顽瘴痼疾整治,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要创造公正的司法环境,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全力推动政法改革,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牢牢守住公平正义底线。


  本次培训班由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联合举办。期间,将邀请中央党校专家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专题辅导,省政法各单位、省信访局、省委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专题报告,2名县(市、区)党委书记围绕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作经验分享。培训班还将组织学员进行分组讨论,谈学习收获体会和贯彻落实打算,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全省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和市(州)党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参加本次培训。


  


编辑:景薇薇
西充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