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南充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www.xc.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9-19 09:08:36 】 【 来源:南充政法


1.png


  9月18日上午,南充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2.png


  陈有波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以主题教育成效助推新时代政法工作现代化,为组团培育省域经济副中心、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政法力量。


  陈有波强调,务必把握目标要求、抓住重点举措,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扎实抓好理论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创新举措学,将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要扎实抓好调查研究,不断改进调研工作作风,搞好重点课题调研,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要扎实抓好服务发展,聚焦政法机关职能职责,抓落实强担当,防风险保平安,强法治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以政法工作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扎实抓好检视整改,坚持动真碰硬,勇于自我剖析,认真检视问题,并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要扎实抓好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科学评估工作成效,及时固化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补齐制度短板、堵塞工作漏洞,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


  陈有波要求,务必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有序推进、全面落实。要健全领导机制,成立委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立工作专班,健全完善相关工作制度。要压实工作责任,认真落实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分管领导“一岗双责”,加强督促指导,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每项工作、每个步骤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政法新媒体作用,认真组织策划,加强宣传引导,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要搞好统筹兼顾,坚持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不误、双促进,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等工作上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南充市委政法委机关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编辑:景薇薇
西充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