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南充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www.xc.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9-15 11:23:59 】 【 来源:南充日报

南充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古正举罗佳明讲话 胡显志潘国华廖伦志出席

  

62b8509efee880394847e1c07383969f.jpg

  9月13日下午,南充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市委会议厅召开。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力 摄

  

  9月13日下午,南充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市委会议厅召开,市委书记古正举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主题教育正确有力、扎实有效开展。

  

  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组长罗佳明到会指导并讲话,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胡显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国华,市政协主席廖伦志出席。

  

  古正举在讲话中指出,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务必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安排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我市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古正举指出,务必找准方向、明确目标,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要坚持以学铸魂,自觉将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真正从思想深处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以学增智,自觉将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的生动实践,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推动现代化南充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坚持以学正风,自觉将开展主题教育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生动实践,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持续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科学务实、一抓到底、勇争一流”之风,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要坚持以学促干,自觉将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开创现代化南充建设新局面的生动实践,引导全市党员干部自觉在服务“国之大者”、牢记“省之要事”、抓好“市之重点”中明责任、找位置、强担当,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古正举指出,务必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精心组织理论学习,坚持原汁原味学、集中研讨学、常态长效学,在凝心铸魂、真信笃行上下功夫。要务实抓好调查研究,科学谋划调研、创新调研方式、用好调研成果,在找准症结、破解难题上求实效。要全力以赴推动发展,坚持谋全局、担使命,破难题、促发展,拼经济、搞建设,敢担当、善作为,办实事、解民忧,防风险、保安全,在干事创业、为民造福上建新功。要从严开展检视整改,对标对表查找问题、真刀真枪集中整治、刀刃向内检视剖析,在动真碰硬、真查实改上见真章。要认真抓好建章立制,科学评估工作成效、及时固化经验做法、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在久久为功、常态长效上促落实。

  

  古正举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是迈步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开展的第一次党内集中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注重分类施策,强化宣传引导,做到统筹兼顾,确保全市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推进。

  

  罗佳明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谋划部署,全程指导推动,先后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在坚定对标看齐、把握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紧盯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中狠抓落实,推动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督导组将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与南充市委一道,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在全程指导、全面指导的同时,突出重点对象、重点措施、重点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成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部分担任过正厅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市直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其他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编辑:赖政宇
西充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