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榜样力量】张雪霜:巾帼铿锵放异彩 傲雪凌霜铸警魂
www.xc.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22 15:10:29 】 【 来源:西充公安

  人物名片


  张雪霜,女,汉族,1982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文化,2003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西充县公安局情报信息大队大队长、合成作战中心负责人。先后获得省、市、县各级各类表彰奖励50余次,其中,获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5次,被评为四川省政法系统先进个人,全省“破现案挖积案,打盗抢抓逃犯”大会战先进个人,全省全警实战大练兵第一批省级“标兵个人”,第二届全市最美人民警察,西充县第五届十大杰出青年,西充县优秀党务工作者。


image.png


  她先后从事刑侦、追逃、打拐、情报、反恐、合成作战、情指等工作,无论是在刀光剑影的案侦最前沿,还是在研判决断的情报隐蔽处,她始终忠诚守责、爱岗敬业、勤于钻研,以女性的柔情和敏锐、刑警的忠诚和睿智,情报人的探索和创新,不仅为全局信息化建设、情报导警及案侦工作的提档升位作出了突出贡献,也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自己的青春华章。


  她以“铁娘子”的担当作为践行为民初心


  作为女性青年民警,张雪霜一直保持着勤奋干练的外在形象,始终秉承精致细致极致的工作作风,迎着困难上,顶住压力冲,奋力创佳绩,成为全市、全省情报信息研判专家,被南充市公安局聘为情报研判能手,被省厅情报总队聘为技战法和经典案例专家评委,曾多次代表全市、全省参加全省、全国的刑侦、情报比武,并获得全省一等奖、全国三等奖的成绩。


  她深研细判,抽丝剥茧,总结形成了一套独有的技战思路和策略,撰写多篇论文先后在国家一类期刊上发表,多篇技战法、情报产品先后荣获全国十大优秀案例、全省10大优秀技战法、全省精品案例。为全局情报信息工作的机制化、系统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是全县公安民警爱岗敬业、开拓创新的标杆。


  她笃学善思,勤勉苦干,经常加班加点分析情报、伏案劳形研判案情,既是侦查破案的行家里手,也是追逃攻坚的出鞘利剑。张雪霜先后为全局1500余件刑事案件提供了强有力的情报支撑,协助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200余名,她同时还承担了全局在逃人员的研判工作,为追逃工作研判线索530余条,成功追回460余人。


  她担当履职,砥砺奋进,特别是疫情期间,全面排查重点疫区返乡人员2.2万人,及时筛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人员1300余人,精准核查省厅、市局推送的人员线索5000余条,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支撑。


  她以“弄潮儿”的创新思维探索强警密码


  作为青年民警的标杆,她始终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来践行人民警察的担当作为。2016年底,为提升警务实战效能,构建现代警务机制,西充县局组建了合成作战中心,张雪霜临危受命,作为县局此条战线的探索者,她“摸着石头过河”,硬是挑起了这副重担。


  她强学习善思考,首先组织民警辅警开展人像对比、视频侦查、话单分析、信息研判的学习,解决自身能力不足的问题;其次她和战友远赴江苏、浙江、山东等外地公安机关和省内各兄弟单位开展交流学习提升业务技能,并以此促成了县局与全国28地公安机关的警务合作机制。


image.png


  她强机制抓落实,主导建立了“日梳理、周分析、月研判”的工作机制,把全局情报研判工作推入了制度化、规范化、高效化运行轨道,积极构建了“1+5+N”侦打模式,以一体化应对跨区域,以专业化应对职业化,以现代化应对智能化,碾压式压缩犯罪,探索强警新密码。在她的努力下,仅用半年时间合成作战就显现出强大的实战效能。


  她强探索迎挑战,面临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情指行”一体化实战化改革势在必行,作为县局此项工作牵头人,她迎难而上,挑起了重任。她积极探索改革新途径,探索基层改革的难点和突破口,撰写了万余字的考察笔记和工作思路,为局党委推进改革提供了依据。


  她强管理注活力,面对情指改革后千头万绪的工作,她主动思考、攻坚克难,把中心划分成六大功能板块开展工作,并从队伍管理、岗位职责、绩效考核等方面制定了15项规章制度。她事必躬亲激发情指新动力。为发挥改革效能,激发民警动力,她事必躬亲以中心为家,以工作为伴。在她的带动下,情指工作得到提档升级,情指绩效考核连续两年稳居全市第一,多次被评为全市公安机关先进集体、最强党支部,全省公安机关情报信息工作成绩突出集体。


  她以“暖心人”的服务意识恪守为民情怀


  在工作中她是女汉子,有人叫她拼命三郎,在生活上她是知心人,同事亲切地称呼她“霜姐”。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她始终恪守为民为警情怀。从警20年的她,深知基层民警工作的艰辛,为减轻基层民警负担,提高基层工作效能,她不断为基层争取权限,开通用于侦查办案的一系列权限和手段。与此同时,她还全力保障支撑基层,为基层民警降压减负。在她的带领下,合成作战始终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服务基层、支撑基层处置警情、核查稳控人员。


  她是关心体贴下属的邻家大姐。她常说警察也是普通人,警察也有烦心琐事,她把科室民警视为家人,为他们建立档案,知悉他们思想动态,常与他们谈心交流释放压力,经常组织集体活动让大家释放压力。


  她坚持群众事无小事,先后深入全县40余个乡镇开展打拐工作调研,鼓励、帮扶受害妇女300余人,调处侵害妇女权益行为80余起,解救被拐骗妇女20余人,长期帮扶孤寡贫困老人11人,资助1名槐树贫困生从小学到大学。她始终立足岗位,为民解忧助困,她协作基层办案单位受理群众的报警求助600余起,成功找回离家出走少女330余人、走失老人儿童210余人,帮助群众找回遗失物品60余件,挽回群众的经济损失近百万元。


编辑:唐蕴曦
西充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