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西充:“坝坝电影”带你走进沉浸式宣传
www.xc.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6-17 11:41:17 】 【 来源:南充西充政法长安网

  “专家义诊,礼品免费送


  投资养老房,办卡就入住……


  这些通通不要信”


  排排坐、看电影


  上夜课、听宣讲


  漫天繁星下


  幕布前座无虚席


image.png


  6月15日晚,一场接地气的“沉浸式”宣传活动,在县城“倾城莲花”小区上演。连日来,南台派出所以“无诈社区”创建为抓手,积极拓宽反诈宣传思路,全力延伸反诈宣传触角,依托“坝坝电影”这一宣传载体,用接地气的方式,让反诈宣传深入人心。


  酷热的仲夏之夜,伴随着湖畔的凉风,星辰拉开序幕,时光驶入暮色,空气里流淌的气氛越发浓郁。西充首个“无诈社区”内的“倾城莲花”示范小区人头熙攘,“坝坝电影”放映点热闹非凡。除了观影群众外,放映现场还有多位身着警服的反诈宣传员。


  “我是南台派出所的民警,今天利用咱们的‘坝坝电影’,向大家播放一些反诈的公益视频。在视频播放前,我给大家讲一些反诈的小知识。”社区民警王红艳走进群众中间,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反诈盛宴。


  “叔叔孃孃,你们一定要注意,现在骗子无处不在,针对你们老年人的‘养老诈骗’也是手段翻新。咱们一定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哦,这是一款‘国家级的反诈神器’。”民警在现场手把手为老人们下载反诈APP。


  民警及社区网格员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疑答惑等方式为群众普及电诈防范知识、高发诈骗手段识别、遭遇电信诈骗如何报警求助等内容。


  “太吓人了,一时大意,被骗了半辈子血汗钱!”“以后一定要警惕,还要告诉家里人莫贪小便宜!”观看反诈视频后,大家纷纷议论起来。


  “阿姨,我也要给爸爸说,让他把奶奶盯紧点,她老是喜欢去乱买保健品,万一把她钱骗走了!”现场一位小朋友用稚嫩的声音对民警说道,语毕还向民警敬礼致谢。


  近年来,西充公安置顶政治站位,深植为民情怀,在反诈工作中,坚持打防并举,以防为先,形成以派出所推动、村(社区)联动、全民参与的多角度、全方位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并注重整理研究最新发案情况,梳理总结典型案例,以精准滴灌的方式,用身边鲜活事例直击内心,警醒身边人,最大限度提升宣传效能,全力守护老百姓“钱袋子”。


编辑:唐蕴曦
西充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