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陈有波调研西充政法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www.xc.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5-25 09:07:08 】 【 来源:南充政法微信公众号

  5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深入西充县调研政法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始终以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做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安保维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诉源治理”及普法宣传工作,全力防范化解好各类风险,坚决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乔艺炜、蒲永红及西充县委副书记庞亮陪同调研。


  image.png


  多扶镇地处西充东部,全域被纳入南充临江新区。在西充县多扶派出所,陈有波实地查看了“枫桥式”派出所建设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他指出,派出所是公安机关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创建“枫桥式”派出所就是要打通民警与百姓血脉相连的最后一公里,我们要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按照掌握情况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化解矛盾在一线的要求,进一步做好乡镇警务工作,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陈有波强调,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要打好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套组合拳”,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问题,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image.png


  在多扶人民法庭,陈有波现场调研了“诉源治理”工作,并对其成效给予肯定。陈有波强调,推进诉源治理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职责所在,更是维护社会稳定、依法治县、克服法院“案多人少”矛盾的现实所需。要加强联动统筹安排部署,坚持源头治理,加强诉源治理专业信息化平台建设,加大诉源治理保障力度,全力推进诉源治理扎实有效开展。


image.png


  在县综治中心,陈有波详细了解了综治中心“一站式”平台建设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安保维稳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切实加强各级综治中心实体化、规范化建设,纵深推进“天网工程”“雪亮工程”“慧眼工程”的联网运用,大力整治矛盾突出问题,不断强化矛盾纠纷源头防范、多元化解,持续攻坚克难,着力提升维护社会稳定能力。陈有波指出,当前,在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安保维稳的关键时段,我们要坚决扛牢维护稳定主责主业政治责任,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认真开展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全覆盖、无疏漏的大排查,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及时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抓好统筹,协同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着力构建信息灵通、上下联动、工作高效、保障有力的工作体系。


  image.png


  在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服务中心、党员服务中心,陈有波详细询问了群众信访、案件管理、检察听证、未成年人检察及党员服务工作推进情况。他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结合检察机关职能职责,充分利用检察服务中心、党员服务中心等渠道,妥善化解信访矛盾,从法理、人情等多角度做好释法说理,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陈有波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力度,推动构建党委领导下的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体系,切实抓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工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image.png


  在县莲花湖法治长廊,陈有波现场调研了普法宣传工作。他指出,法治长廊是向市民进行普法宣传的有效途径,我们要更多地融入群众易见、愿看、易懂的生活情景元素,将普法宣传与法治文化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形成浓厚的民主法治氛围。


  市委政法委、市信访局相关负责同志及西充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编辑:唐蕴曦
西充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