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社区辅警风采】谢丽娟:社区女汉子 警营半边天
www.xc.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11-17 11:28:26 】 【 来源:南充公安

  她为女性,社区群众却把她看作汉子;她是辅警,所有同事都把她视为标兵。在南部县公安局滨江派出所,谢丽娟绝对算是能顶半边天的社区辅警,参加公安工作8年来,她协助社区民警做好群众身边的小事、辖区安全的实事、社会治理的难事,努力做到平安不出事、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


image.png


  她是赢得群众满意的贴心人


  新冠疫情发生后,谢丽娟在社区民警的带领下,顶着被感染的风险,进小区、进校园、进企业,累计排查1000余名返乡高危人员,核查涉疫信息3000余条,先后76次帮助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物资,并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群众办理户籍业务50余次,关心关爱辖区40余名留守儿童、空巢老人4名。


  南部县东风路社区群众向秀清是一位85岁高龄的孤寡老人,谢丽娟平时在进社区的工作中都会去看望她,当了解到她没有身份证无法办理低保又行动不便时,她主动上门为她办理了身份证。2020年11月的一天,天空还下着大雨,当谢丽娟将办好的身份证递交到她手上的时候,向秀清老奶奶拉着她的手,眼里闪着泪花,激动的对她说:“小谢呀,谢谢你,谢谢你啊,只有你心还有我这个老太婆。”


  她是值得民警肯定的好帮手


  按照社区警务“落实两要求,推动一防控”总体要求,谢丽娟依托“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联动社区工作人员,强化对“人、地、事、物、组织”等治安要素的管控力度。截至今年9月初,共计维护“一标三实”数据15000余条,“六进六边”群防群治完成率达到378.95%,风险隐患排查率达到100%,排查辖区重点行业场所安全隐患40余次,全面掌控辖区治安重点人员有86人。


  谢丽娟入驻的凌云路、东风路等三个社区琐事多、烦事多,日常工作中,谢丽娟特意跟着民警学习群众工作,积累了比较丰富的工作经验,甚至不厌其烦地当起了社区里的“和事佬”。她第一时间主动调解突出矛盾纠纷,并进行常态化管理及回访,有效防止了民转刑案件发生。截至目前,谢丽娟调处矛盾纠纷成功率达到100%。


  她是深得同事点赞的女汉子


  2020年5月的一天,谢丽娟冒雨走进凌云路社区,一位大姐告诉她自己未满15岁的女儿离家出走,几天都没有回家。她第一时间同案侦民警联系,经过连续两日细致工作,终于在300公里外的成都找回了大姐的女儿。几天后,谢丽娟走进那位大姐家中回访,她得知女儿回家以后精神恍惚,且行为异常。有着多年群众工作经验,谢丽娟觉得这件事不同寻常,她当即把这一情况反映给案侦民警,案侦民警根据这一线索缜密侦控,成功打掉了一个盘踞在成都的组织卖淫窝点,一举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


  谢丽娟只是一个女性


  但她常年累月行走在大街小巷发光发热


  谢丽娟只是一名辅警


  但她无怨无悔埋头公安事业担当担责


  她是辅警队伍的典型代表


  更是枫桥之上的一道风景


编辑:唐蕴曦
西充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