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社区辅警风采】李静:警营玫瑰 “静”俏俏绽放
www.xc.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11-16 17:37:03 】 【 来源:南充公安

  李静,女,34岁,马鞍派出所社区辅警。2013年参加工作以来,李静一直从事社区工作,她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尽职尽责管理辖区,先后参与并出色完成了疫情防控、大庆安保、基层基础信息采录等各项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高度认可,荣获优秀辅警、先进个人等荣誉18次。


image.png


  疫情防控顶得上她是群众眼中的“逆行者”


  “辅警也要撑起一片天!”8年来,李静总将这句话作为勉励自己的座右铭。2020年初,新冠肺炎突发而至,马鞍镇作为人口大镇和交通枢纽地,人流、物流、车流巨大,而李静管理的琳琅社区系5A级景区内的原住民小区,人口流动性大,疫情防控形势尤为严峻。


  面临错综复杂的局面,李静充分展现出了人民警察的担当和责任,一连十多天,吃住在社区,逐家逐户摸排人员旅居和健康状况,逐门逐店敦促店铺暂停营业,一天下来,常常感觉嗓子冒烟、声音嘶哑,但李静正是凭借着这股闯劲、韧劲、狠劲,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和理解,琳琅社区也取得了“零疑似、零脱管、零感染”的防控成绩。


  立根社区能吃苦她是群众眼中的“实干家”


  “一头短发、穿着干练、眼神犀利、说话不紧不慢、遇事沉着冷静,”工作中,李静的气场和气质总给群众留下深刻的印象,而最让群众称道的,是她的实干精神。


  琳琅社区出租房屋多、流动人口多、加上景区建设征地拆迁等不稳定因素,涉及利益群体诉求多,管理难度巨大,时刻考验着李静的耐心、细心和恒心。


  景区建设中,多家田地被纳入拆迁范围,而引起群众抵触抗拒,镇政府和项目部十多次上门,都吃了“闭门羹”。面对这块难啃的“硬骨头”,李静没有丝毫退缩,一次、两次、三次...十次、二十次...,一次次登门,李静硬是凭借着“软磨硬泡”感动了群众,化解了这一起征地纠纷。


  基础工作不畏烦她是群众眼中的“铁娘子”


  作为一名驻村辅警,李静1人负责4个村的“E治采”数据采集。为做好“E治采”工作,她不畏酷暑,坚持亲力亲为,确保数据的真实性。6月初,为核实一条数据信息,李静独自驱车一个多小时,深入群众家中实地采集,并因此排查出1名无户人员,顺利帮其补录了户口。


  腿勤嘴甜是李静工作的“法宝”,是与群众打成一片的“心经”,家长里短、鸡毛蒜皮,遇到事情,群众总愿意向李静倾诉,而这也成了李静获取工作信息的重要渠道。今年年初,群众无意间反映辖区在逃人员石仕辉的母亲近期将过生日,这一信息引起了李静的高度重视,她迅速向所领导进行了汇报,最终通过蹲守成功将石仕辉抓捕归案。


  “工作不分分内分外、做事坚持公平公正,”从社区工作的“新兵蛋子”成长为行家里手,李静始终坚守着自己的初心,用实际行动和累累硕果成为群众最为放心和贴心的“自己人”,践行着从警的铮铮誓言。


编辑:唐蕴曦
西充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