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社区民警风采】王红艳:社区“守护者” 群众“贴心人”
www.xc.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11-14 17:13:57 】 【 来源:西充公安

  王红艳,女,1986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2008年10月考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14年调入西充县公安局参加工作,先后担任西充县公安局南台派出所南街、西街、鹤鸣庵、永清、建设路社区民警。


  因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荣立市局个人三等功一次,市局个人嘉奖一次、县局个人嘉奖二次,全市优秀公安派出所民警、全市优秀消防民警、西充县“三八”红旗手,“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十佳社区民警”等荣誉称号。


image.png


  不畏繁杂畏不细


  做实“小警务”夯实大治理


  王红艳管辖的建设路社区辖区面积6.5平方公里,有6000余户,总人口18500余人,学校7家,大小企事业单位、场所行业142家,各类管控重点人员74人,是典型的老城区,治安形势复杂,风险防控压力大。在长达7年的社区工作实践中,王红艳秉承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理念,以“钉钉子”的精神,不断摸索总结、潜心专研,在警格、网格的基础上,按照管控类别又细分了58个单元格,以精细化的管理做到了对辖区情况底数清、情况明,被辖区居民亲切称为“邻家女警”。


  她创新“网络+路面”的“微巡防”工作模式,依托接入警务室的天网监控、雪亮工程平台,全天候智慧巡防辖区重点场所、重点路段、重点单位,做到风险第一时间感知、第一时间化解;她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吸纳120余名“平安前哨志愿者”,成立“夜跑义警”,在徒步、夜跑、骑行等过程中开展义务巡防、反电诈、防盗等宣传。联合金盾保安公司、物业公司、建设路小学建立“警保联勤”“商圈联盟”和“护校安园”护卫队,参与社区“微巡防”、“微治理”,努力做精做细社区警务,打造了基层治理“平安共同体”。


  不顾小家顾大家


  守好“责任田”担当护大庆


  在建党10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中,王红艳讲党性、讲奉献,始终把安保维稳工作作为自己的大事要事,以轻伤不下火线的担当,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忍着之前在劝返上访人员不慎摔倒胳膊骨折的伤痛,抛下年仅8岁的双胞胎女儿,主动请缨,实干苦干,始终坚守在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


  在工作中,她以练就的“火眼金星”,磨出的“铁脚板”,5+2,白加黑战斗在责任社区,紧盯重点人、重点物、重点事,摸排涉稳线索、稳控重点人员、调解矛盾纠纷、检查行业场所,做到了“即悉即办、事不过夜、日清日结”。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启动以来,她共收集涉稳情报线索11条,调解各类矛盾纠纷58起,管控精神病人7人,劝返赴省进京重点人员3人,整改行业场所安全隐患24起,参与化解了恒大、新欧鹏、颐和城小区业主维权事件,畜牧系统改制维权纠纷,确保了大庆安保期间辖区平安无事,辖区无重点人员外出滋事。


  不改初心暖民心


  走进“千万家”深耕鱼水情


  王红艳始终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守初心,担使命,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立足本职,真诚服务,办理“小案件”、调解“小纠纷”、整治“小隐患”。在反电诈宣传中,她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从挨家挨户入户走访宣传,到深入社区、企业、学校召开防诈骗主题讲座,到“国家反诈中心”“熊猫反诈”的大力推广,都带头示范、亲力亲为。她组织社区干部、辅警、网格员共悬挂条幅50余条,开展主题宣讲10余场次,发放宣传单7000余份,预警劝阻100余人次。截至目前,建设路社区未发生一起电诈警情,无一名群众被骗。


  她把群众当亲人、当家人,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态度,结合“六进六边”“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积极开展“预约办、委托办、上门办”服务,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把关爱送到群众心坎上,长期资助鹤鸣路一贫困儿童上学,上门为残疾人员办理身份证9张,代缴水电气费20余次,为群众代办出入境证件、旅馆等特种行业备案申请40余起,以赤诚的行动架好了警民“连心桥”,提升了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编辑:唐蕴曦
西充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