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法护夕阳红 志愿暖人心——“敬老月”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www.xc.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0-24 10:14:05 】 【 来源:西充司法行政

西充司法1.png


  为促进健康老龄化,提高老年人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10月19日,南充市西充县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律所在“英伦尚品小区”开展“法护夕阳红志愿暖人心”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敬老月”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和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向他们告知如需法律帮助,可以就近选择法律援助机构申请法律援助,如果遭遇电诈,及时向警方求助。在“敬老月”期间,法律援助机构开通了老年人法律援助绿色通道,老年人可以就近选择法律援助机构申请法律援助,免予经济审查。同时,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为老年人讲解了婚姻家庭、财产继承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活动现场解答咨询25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与物品共200余份,受到群众的好评,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今年以来,县法律援助中心共接待老年人法律咨询89人次,办理老年人法律援助案件26宗,其中民事案件14宗,刑事案件12宗,切实维护了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接下来,县法律援助中心将坚持为人民服务,积极开展老年人法律服务、法律援助等活动,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畅通老年人法律援助申请渠道,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景薇薇
西充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