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南充市司法局副局长佘朝敏到西充县司法局开展行政复议案件评查工作
www.xc.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7-21 16:07:12 】 【 来源:西充司法

  行政复议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行政复议案卷评查是发现行政复议案件审理工作中存在问题的最有效、最直接的手段,是检验行政复议案件办理质量的重要标尺,是推动行政复议质量提升年活动的重要载体。


  2023年7月17日上午,南充市司法局副局长佘朝敏带领行政复议与应诉科及南部、阆中的工作人员到西充县司法局开展行政复议案件评查工作。


  此次评查工作围绕行政复议申请、受理、审查、决定等环节,对西充县2020年至2022年的行政复议案件进行逐一评查。评查依据《四川省行政复议案件评查标准》对西充县的案件进行全面“诊断”,并找出短板与不足,研究制定出整改措施,为提升行政复议办案质量明确了方向。


  接下来,西充县司法局将认真组织整改此次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举一反三、查缺补漏,及时总结经验,进一步规范案卷审理程序,提高办案质量,不断提升行政复议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发挥行政复议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编辑:唐蕴曦
西充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