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西充县司法局多扶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劳动
www.xc.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4-21 16:10:24 】 【 来源:西充司法

  4月17日,西充县司法局多扶司法所的爱心菜园收菜啦!今天是社区矫正对象来进行收豌豆劳动。在今年3月春分的时候,多扶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来这里,种上了番茄、玉米、油菜、麦子等农作物。


  爱心菜园,占地1亩,紧挨多扶司法所办公地点,这里之前是闲置荒地,现由多扶司法所矫正对象开垦出来,作为社区矫正对象的劳动教育基地。


  据介绍,多扶司法所现共有20多名社区矫正对象,他们的罪名有的是因为上班的公司为诈骗公司,判的帮信罪;有的是因为酒后开车,判的危险驾驶罪;还有的是带猎枪打猎被抓,判的携带枪支罪等等,他们的罪行较轻、造成的社会危害较小,依法到司法所来进行社区矫正。通过定期对其进行集中教育学习、参加公益劳动等方式依法进行管理,爱心菜园主要就是由他们开垦养护出来的。多扶司法所将社区矫正对象分为4组,根据菜园需要劳作的情况进行分批劳动。今天是豌豆熟了,安排的第4组来进行采摘。


  早上9点,社区矫正对象来到斜坡种豌豆的地方一边收获劳动成果,一边聊日常生活。“你的工作找得如何?”,“工作还没找到,等缓刑期结束了去外地找个厂老老实实干活”。“刘所长,等后面番茄成熟了,我们去送给养老院的老人好吗?”,“好啊,我也是这样想的”……利用劳动之机,刘所长与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贴心的交流,了解其生活状况和思想状况,鼓励他们踏实做人,重塑人生。


  经过3个多小时的集体劳动,社区矫正对象们收获满满。“今天的劳动让我明白,世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每一样东西,都需要经过自己的努力,才是属于自己的”“这样的田间活动,让我内心得到宁静,让我想明白未来的路该如何走”……活动结束后,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说出自己的收获。


  为顺应新时代社区矫正工作新要求,西充县司法局多扶司法所积极协调教育资源,着力提高社区矫正质量,帮助社区矫正对象健康平稳渡过矫正期,更好回归社会,融入家庭。精心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劳动实践,让社区矫正对象在集体劳动中获取生活体验,亲身感受劳动带来的充实,获取积极向上的信心。3年以来,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公益活动40余次,通过综合施矫,无一例矫正对象脱管漏管、无一例矫正对象重新违法犯罪。


编辑:唐蕴曦
西充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