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西充县司法局组织律师在多扶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服务暖人心”法治宣传活动
www.xc.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4-11 10:40:04 】 【 来源:西充司法

  近日,西充县司法局组织律师在多扶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服务暖人心”法治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解答群众疑问等接地气的宣传方式,向当地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知识,现场解答咨询8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20余份。


  “我们开展活动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向群众介绍刚挂牌成立的西充县法务中心临江新区分部。”成立西充县法务中心临江新区分部,是为了满足多扶等周边乡镇群众和多扶工业产业园的基本公共法律服务需求,让基层群众和企业能就近获取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一站式”法律服务,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


  下一步,西充县司法局将继续团结带领司法行政系统人员,以西充县法务中心临江新区分部为新的纽带,发挥司法行政职能在依法治理、服务乡村振兴和助力共同富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积极释放反哺社会的正能量,持续优化法律援助“反向跑”、村级法律顾问“代跑腿”、农民工“一站式”讨薪、经济困难状况诚信承诺制等便民举措,让群众真切感受法律的温度,享受到均等可及的优质法律服务,助推西充高质量发展。


  


编辑:唐蕴曦
西充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