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西充县司法局凤鸣司法所组织全所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公益活动
www.xc.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4-11 10:37:21 】 【 来源:西充司法

  为切实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丰富社区矫正教育形式。近日,西充县司法局凤鸣司法所组织全所社区矫正对象在凤鸣狮龙养老院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公益活动。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激发矫正对象热爱生活、关心他人的积极心态,帮助矫正对象回归社会后,能成为遵纪守法和对社会有益的新人。


  活动中,社区矫正对象有的为老人的生活区、活动区以及院外菜园区进行了彻底的清洁打扫;有的为老人们洗衣服、洗头、剪指甲、收拾杂物;有的同老人唠家常,细心询问老人的生活状况和生活所缺。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原本冷清的敬老院此时充满了欢声笑语。


  活动后,西充县司法局凤鸣司法所所长何柏谚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集中教育,教导大家犯错不可怕,重要的是要积极改正,要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


  西充县司法局充始终坚持“教育帮扶为主,监督管理为辅”的理念。充分发挥司法所的社区矫正职能,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流程。秉持人性化的工作方针,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帮教活动。


  公益劳动是对矫正对象进行教育矫正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提高矫正教育效果的重要手段之一。通过公益劳动,促使社区矫正对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感,提高纪律意识,改正不良心态,切实提升矫正对象回归社会的信心。


编辑:唐蕴曦
西充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