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西充县司法局开展“观影《满江红》厚植爱国情”观影活动
www.xc.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2-02 16:53:03 】 【 来源:西充司法

  2023年2月1日下午,西充县司法局组织全体职工在县城太平洋影院开展《满江红》观影主题活动,以加强党员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家国情怀。


  电影《满江红》的故事发生在南宋绍兴年间。岳飞死后五年,秦桧率兵与金国会谈。会谈前夜,金国使者死在宰相驻地,所携密信也不翼而飞。一个小兵张大与亲兵营副统领孙均机缘巧合被裹挟进巨大阴谋之中,随即展开一场一群义士舍生忘死铲奸除恶的忠义故事。


  该剧深切地表现了岳飞精忠报国的民族大义,壮志未酬的家国情怀,激励一代又一代人奋勇向前、舍身取义、亡身报国。最令人感动的是被世人称为“不知亡国恨”的商女瑶琴对信仰寄予的强大信念而舍生忘死,以及电影结尾的领诵和齐诵的宏大场景高亢悲愤,作为秦桧的替身和支持秦桧的下属及士兵在演绎时的不知不觉的政治立场的反转、心中久藏的家国情怀无意识地流露以及热血男儿立志报国的铮铮铁骨,令大家无不动容。


  通过这次观影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对党忠诚,担当敢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各项工作之中,为县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编辑:唐蕴曦
西充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