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西充:执行发力,锦旗点赞!
www.xc.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4-13 09:01:13 】 【 来源:南充西充政法长安网

  “快,太快了!感谢黄法官为我的案子操这么多心!”4月11日,申请人赵某走进西充县人民法院,将精心准备的锦旗送到执行法官黄斌手中。“捍卫法律尊严,维护百姓利益”——锦旗上的金色大字见证了群众对法院高效执行的真诚谢意。


  赵某和李某两人曾为同事,关系颇好。2019年2月李某以资金周转为由向赵某借款28400元,并约定几日后偿还。但借出去的钱却像“肉包子打狗”——一去不复返了。2021年2月,在多次催促还款未果,赵某无奈之下将李某诉至西充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后,李某仍不履行还款义务,2022年3月底,赵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向李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执行文书,并多次与其电话沟通,但李某坚持称自己无力偿还,企图“赖账”。执行法官随即通过“总对总”查控系统对吴某进行财产调查,果断冻结其账户里的足额存款。钱虽被冻结,李某仍存有侥幸心理,虽然执行法官反复劝其履行还款义务,并告知不履行还款义务的后果,他依旧不理不睬,想着能拖就拖。冻结期15日届满,执行法官便将全部案款扣划至法院案款专户,并通知申请人办理领款手续。


  4月11日,赵某来到西充法院拿回全部欠款,案件顺利执结。“申请执行不到20天,我就把拖了两年多的钱拿到了,点赞点赞!”赵某还专门制作一面锦旗送到执行法官手中。


  每一件执行案件都蕴含着执行法官有力度、有速度、有温度的执行智慧。下一步,西充县人民法院将继续依托“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紧盯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持续加力,让执行工作驶向“快车道”,及时将当事人“纸上权利”兑现成“真金白银”,努力提高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供稿:朱臻/王博


编辑:唐蕴曦
西充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