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西充:千里奔袭刚柔并济 强力执行维护权益
www.xc.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1-14 16:59:49 】 【 来源:南充西充政法长安网

  单程1600多公里的奔袭,17小时风雨下的坚守,凌晨2点下不断劝说,也“挡不住”奋斗在执行一线干警的步伐。1月6日,西充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远赴深圳市,克服重重困难,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践行了“一切为了人民”的服务意识。


  拒不履行被执行人躲起"猫猫"


  在原告陈某和被告周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审理过程中,西充法院经审理后判决周某及其名下深圳市某科技有限公司支付欠款43.3万元及利息。但周某一直未履行给付义务,多次催收无果,陈某为维护其合法权益,向西充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受理执行案件后,执行干警李伦依法向被执行人周某及其名下公司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不料其竟躲起了“猫猫”。经财产调查,发现周某名下有三辆汽车,但名下银行存款仅几千元,初步判断其具备履行能力但拒不履行,但由于周某人不在四川,案件暂时陷入僵局。


  千里奔袭执行干警不言放弃


  2021年1月6日,清晨天还没亮,根据申请人陈某提供的线索,执行干警一行三人提早集结完毕,前往周某位于深圳的公司,一场相距近1600公里的跨省异地执行就此拉开序幕。晚上10点,在风雨中蹲守近13个小时,执行干警终于等来一点“眉目”,一名30岁左右、打扮时髦的女性坐上周某名下一辆丰田牌越野车,执行干警随即驱车跟随,在某小区成功找到周某和其妻子。


  面对找上门来的执行干警,周某感到非常惊讶,但仍以各种理由百般逃避,“我名下反正是没钱,公司连工资都快发不出来了,车子就在楼下要处置你们拿走。”见此态度,执行干警一方面耐心地向周某及其妻子释法析理,告知其一味地躲避并不能解决问题,一方面反复强调拒不配合、拒不执行的法律后果。在执行干警“软硬兼施”两个小时后,周某逐渐放下戒备,表明其并非恶意欠款,只是公司资金周转确有困难。


  刚柔并济执行路上从未止步


  在来回沟通、不断“软磨硬泡”下,时针已指向凌晨2点,迫于强大的法律权威和执行压力,最终周某通过其妻子当场代付20.5万元,并承诺剩余22.5万元在未来半年分三笔支付,其妻子签订担保书,案件至此得到圆满解决。此时,执行干警们已经连续鏖战了17个小时。


  “李法官,感谢你们不辞辛苦,将我借出去的钱追了回来。非常感谢!”申请人陈某在收到执行款到账的短信后,专程来法院向执行干警们表达感谢。


  跨越千里强力执行,为申请人挽回经济损失,这只是西充法院真情服务人民群众的一个缩影。在执行路上,西充法院以“感受公平正义”专项活动为契机,将“铁拳政策”与“柔性执行”相互融合,强势打击拒不履行生效裁判义务、损害胜诉权益的失信行为,以实际行动彰显司法权威。(王博)


编辑:唐蕴曦

西充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1 西充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