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西充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业务态势分析会
www.xc.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05 10:44:01 】 【 来源:西充检察

  近日,西充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业务态势分析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晓波主持会议,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前,组织学了最高人民检察院“二号检察建议”,重点就民事公告送达不规范问题,结合本地办案实践,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上,第二检察部主任何映岑通报了第一季度民事、行政、公益诉讼业务态势、核心业务数据情况,重点分析了排位靠后的数据项,深刻查摆数据背后的案件质效问题,结合检察工作关于案件数量和质效的新理念、新要求,对第二季度工作打算和重点工作推进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要求,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要以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不等不拖不靠,俯下身子抓落实。


  一是要正确认识评价指标


  要深刻领会最高检强调的“没指标不行,唯指标不行,虚假的指标更不行”的要求,对标最高检制订的最新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抓工作落实,更好发挥评价指标的“指挥棒”作用。


  二是要抓住重点提升质效


  民事检察要进一步加强精准监督,深挖虚假诉讼线索;行政检察要在案源拓展、争议化解等方面提升工作成效;公益诉讼检察要加大办案力度,围绕县委“全域有机三年攻坚行动”,持续打造“青充·有益”公益诉讼检察品牌。


  三是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


  要明确目标和工作要求,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充分发挥干警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把精力聚焦到办好每一件案件上来,推动西充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唐蕴曦
西充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