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西充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工作联席会议
www.xc.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4-28 10:03:48 】 【 来源:西充检察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工作的沟通联系,提高刑罚执行“后半篇文章”的质量,4月24日,西充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司法局召开2022年度社区矫正工作联席会议。县司法局副局长许明、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曹玮、第三检察部主任呼威霖、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刘江明、南台司法所所长何海波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西充县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介绍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全县社区矫正对象的人数及类型,社区矫正案件办理的情况进行了逐一分析。随后,参会人员交流了刑罚交付执行面临的实际问题,对涉民营企业社区矫正对象赴外地从事经营管理活动的监管工作情况,以及与其他职能部门的工作衔接。座谈会重点通报了全市社区矫正和剥夺政治权利执行巡回检察结果,对西充县存在的社区矫正对象请假手续履行不规范、未严格对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病情诊断检查、未严格确定监管等级等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并就对如何进一步整改做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最后,参会人员就如何贯彻实施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维护矫正安全交换了意见、形成了共识:一是要把加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四川省社区矫正事实细则(试行)》等文件作为执法、监督的基础,做强知识储备;二是要共同克服工作面临的具体困难,加强沟通配合,健全机制制度,形成监督合力;三是要遏制社区矫正对象脱、漏管及重新犯罪,共同确保社区矫正工作的良好效果。


编辑:唐蕴曦
西充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