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西充公安成功阻止一起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
www.xc.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4-28 09:47:57 】 【 来源:西充公安

  4月22日下午,西充县公安局多扶派出所民警接到省厅下达的电诈预警指令,称辖区邢女士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要求派出所立即开展劝阻工作。随即,民警用电话紧急联系邢女士,在得知其具体位置后,民警立刻驱车前往与其见面。


  沟通中民警了解到,邢女士于当天收到了一条陌生人添加微信好友的请求,当她确认通过后,对方自称是“上海市刑事侦查大队民警”,告知她涉嫌参与金融洗钱,已被公安机关通缉。对方还给她发来了一张“刑事拘捕令”的图片,并要求其按照指示将银行卡里的钱转移到所谓的“安全账户”。


  “因为你们经常到社区来进行反诈宣传,所以我也不太相信他说的话,我正想到派出所去咨询一下,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来了。”邢女士对民警说。


  听完邢女士的讲述,民警对她手机进行了查看,在确定她没有遭受损失后,对她遇到电信诈骗时的冷静表示赞许。民警详细向其讲解了冒充“公检法”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手法及典型案例,引导其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了“来电预警”与“短信预警”功能,关注了“熊猫反诈”等微信公众号。


  邢女士对民警的耐心细致表达了感谢,并表示自己也会以自身经历向身边人宣传反诈知识,积极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避免大家上当受骗。


编辑:唐蕴曦
西充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