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西充:他们救人的画面,在夜色中格外耀眼
www.xc.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4-28 09:36:09 】 【 来源:西充公安

  初夏的凌晨,气温依旧寒冷,西充莲花湖周围一片漆黑。


  “你们快点上来,有什么事情好好说......”民警站在湖边的一处平台上,一边对湖内的两个女孩进行劝说,一边试图用手抓住她们。


  这是发生在县城莲花湖的一起轻生事件。


  4月26日凌晨3时43分,南台派出所值班室的对讲机骤然响起,打破了深夜的宁静。


  “莲花湖边有两名女孩欲轻生,情况危急。”接到110指令后,南台所值班民辅警迅速锁定位置,在短短三分钟内就赶达了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发现,两名女孩正在水中挣扎。所幸的是,出于本能,她们及时拉住了拴在岸边的救生圈。但此时湖水冰冷,不习水性的她们,随时有沉入湖底的危险。


  在此紧急关头,辅警张成立刻翻过护栏来到湖堤边,用一只手抓住护栏,另一只手向外尽力伸出往女孩身边靠,并对湖中的女孩进行劝导,慢慢安抚她们的情绪。与此同时,一旁的民警曹峻伟、辅警赵子翔也赶到湖堤边,协助其进行救援。


  张成借助救生圈上面的绳子,将女孩往岸边拽。此时,他手里的绳子在被湖水浸泡后,仿佛有千钧重,他使出全身力气,死死将它拉住。


  “抓住我的手,千万不要松开。”张成对湖里的女孩说道。当他抓住其中一名女孩的手后,在旁边队友的帮助下,迅速将女孩拖离湖水扶到岸上。紧接着,另一名女孩也在民警的帮助下被营救上岸。


  120急救车到达现场后,医护人员立即对两名女孩进行了身体检查,在确认她们身体并无大碍后。民警及时和女孩亲属取得了联系,并对其进行了教育和劝说。随后,民警将女孩安全送回了家中。


  出警结束后,天空也泛起了鱼肚白。昼夜一轮回,从清晨到凌晨,24小时周而复始。老百姓的大事小情每天都要不间断呈现,看似简单枯燥,其实忙碌复杂。警察蜀黍每一次出警,凝聚了他们的汗水和热血,也融汇了大千世界的百态。他们孜孜不倦地守护辖区的平安,践行着“平安西充”的无悔誓言。


编辑:唐蕴曦
西充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