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西充县人民法院到西充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法治课
www.xc.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22 15:14:51 】 【 来源:西充法院

  “老师,取外号也是一种校园欺凌”“我们不能随意辱骂同学”“遇到校园欺凌,我们要告诉老师和家长”......


  一声声稚嫩的回答,是法治“播种”进校园,“滴灌”一颗颗小树苗的缩影~


  5月15日,西充县人民法院干警到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以法之名·携手护童”普法宣传活动,为200余名小学生带来一堂浸润心田的法治课。


  法院的知心姐姐针对小学生年龄特点、心理特征,通过播放PPT、讲解青少年校园犯罪的典型案例和展开情景式问答进行现场互动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解答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成因及危害、遇到“校园欺凌”应该怎么做等问题,引导同学做到“三不”,即不做受害者、不做欺凌者、不做附和者和冷眼旁观者。


  同学们在沉浸于游戏趣味的同时,习得自我保护常识及法律知识。知心姐姐提醒大家,遭遇暴力伤害时要及时告诉老师和家长,必要时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


  近年来,西充县法院高度重视对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选派干警到辖区各学校以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预防校园欺凌、防性侵等宣法普法工作,呼吁全社会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平安校园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下一步,西充县法院将继续以送法进校园、“民法典宣传月”等活动为依托,拓展“阳光果果”未成年人保护的内涵,将法治教育与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防欺凌教育等深度融合,开展更加生动形象、内容丰富的法治教育活动,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法院力量。


编辑:唐蕴曦
西充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