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西充县法院走进建设路小学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志愿活动
www.xc.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22 15:13:28 】 【 来源:西充法院

  5月17日,西充县法院和西充共青团县委携手走进建设路小学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志愿活动。


  西充县法院妇委会主任、办公室副主任刘小红和团县委志愿者们为200余名学生带去一堂题为“青春志愿·与法同行”的法治课程。


  课堂上,刘小红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心理特征和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讲述关于预防性侵害、预防校园欺凌和暴力相关法律知识,帮助学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同时,以PPT情景模拟、视频播放、有奖问答等形式让同学们掌握自我保护的有效方法,并告诉同学们如何分辨性侵害和校园欺凌、什么是熟人性侵害以及被欺凌者的类型,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警惕,用法律保护自己,不做沉默的受害者。


  课后,法院干警和志愿者向同学们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手册及答问小礼品,并向同学们详细讲解其中内容。


  “现在的学生好奇心强,成熟得早,及时建立正确的性观念对于同学们健康成长是非常有必要的。青少年法律意识淡薄,法官讲授普法课程,在内容上更加充实、严谨,也更具说服力,开设这样的法治课非常实用。”建设路小学的老师这样说道。


  学法辨是非,守法践于行。一场看似平常的法治教育课,可以将“法治种子”深深根植在学生心中,能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


  下一步,西充县法院将积极延伸司法职能,坚持“教育为先、预防为主、保护为首”的原则,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拓展“阳光果果”未成年人保护的内涵和外延,加强与妇联、团委等部门联系,积极配合学校强化青少年法治教育,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晴空。


编辑:唐蕴曦
西充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