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西充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县公益诉讼工作联席会
www.xc.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4-28 10:07:46 】 【 来源:西充检察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和《关于加强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凝聚保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的强大合力。4月20日上午,西充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县公益诉讼工作联席会,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财政局、县应急管理局等13家行政机关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西充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负责人何映岑就西充县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简要汇报。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晓波对“八号检察建议”和“加强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背景、现实意义和具体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并围绕安全生产、“国财国土”领域存在的问题、如何推进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和“国财国土”领域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建议。


  随后,各单位参会人员结合职能职责,围绕公益诉讼工作开展的困难、疑问以及如何推动公益诉讼工作深入开展进行了交流发言,并一致表示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从宣传推广、线索发现、内部工作机制创新等方面,积极支持和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安全生产、“国财国土”领域公益诉讼工作。


  最后,张晓波对参会人员积极表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会议拉近了检察机关与各单位的距离,增进了理解,统一了思想,为今后西充县公益诉讼工作的深入开展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力量。同时检察机关也将以本次联席会为契机,加大公益诉讼办案力度,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检察监督水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服务和保障西充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唐蕴曦
西充长安网版权所有